close
鮑魚排骨清湯
 
 
 
一年一度的跨年又來到,
好久沒更新近況了。
最近品鮑無數
就發個心得文吧~
 
 
大餐
 

準備材料
 
食材:新鮮鮑魚、排骨、紅蘿蔔、薑、枸杞、紅棗。                  
調味料:鹽、米酒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 
 
備料
1:將鮑魚(帶殼)刷乾淨,右上圖可以清楚看到刷乾淨前後的差異。          
2:薑切片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3:紅蘿蔔滾刀切大塊備用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 


 
製作過程
1:將排骨稍微燙熟去除多餘雜質,並撈起備用。                   
2:依序將鮑魚(帶殼)、排骨、薑片、紅蘿蔔放入電鍋內鍋中。            
3:加入淹過食材且稍微多一點的水後,放入電鍋中慢燉2小時。            
4:兩小時後,開啟電鍋並放入枸杞、紅棗、米酒,再次燉煮30分鐘。         
5:起鍋前,依照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鹽巴調味。                   
 
 
 
心得
1:製作湯品,鹽切記別太早加入,因為水分會揮發。                 
2:鮑魚的黏液跟旁邊黑色部分會有些許腥味,因此刷過後湯的味道較佳。        
(建議使用牙刷來刷會較順手)        

更多食譜精選

【食譜】|夢幻星空果凍|蝶豆花x乳酸口味星空雙層凍

【食譜】減肥健身餐首選「椒鹽鯛魚片」少油少鹽低gi健康吃健康

【食譜】今晚我想來點火腿蛋炒飯佐三杯中卷-會做菜的男人最浪

【食譜】牛肉麵就牛肉麵哪有這麼多花禮胡俏的形容詞

【食譜】香草蒜酥脆皮烤馬鈴薯

【食譜】滑蛋蝦仁蝦蛋滑 簡單好做又好下飯的宵夜好夥伴

 

更多日常文章精選

【心得】你認為,千年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呢? —— 

   [食記] 林家原汁豬腳-台灣基隆在地人氣美味豬腳湯!

【食記】Discovery 發現義大利麵 (公館店)

那年高中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和自己第一次暗戀的對象告白

小夫我要進去囉!胖虎牙植入牙床後眼前的美食不再難以下嚥

 

更多家庭革命系列

萬萬沒想到家庭革命竟然發生在我家,兩邊都不想得罪的我該何去

萬萬沒想到家庭革命竟然發生在我家2,爸爸給妹妹的選擇題

萬萬沒想到家庭革命竟然發生在我家3妹妹選擇題妹妹殘酷選擇題

 

更多DIY系列

[DIY]起秋兵工廠-讓我們用免洗筷一決勝負吧!

arrow
arrow

    起秋chi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